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埃博拉防护最新防护标准
时间:2014-10-22 10:16:38  来源:  作者:

美国卫生部门20日升级埃博拉防护标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求穿上防护服后不能裸露皮肤。东方IC 资料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0日电 由于两名护士在照顾埃博拉患者时感染病毒,美国卫生部门20日升级埃博拉防护标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求穿上防护服后不能裸露皮肤,并不再建议使用护目镜。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天发布个人防护设备最新指南。该中心在一份情况说明中说,新指南参考了无国界医生组织的标准,并结合美国埃默里大学医院和内布拉斯加医疗中心的经验,以确保相关感染控制程序“没有歧义”。

美国有四个专门治疗高危传染性疾病的医疗机构,埃默里大学医院和内布拉斯加医疗中心位列其中,均有成功治愈埃博拉患者的经验,且无一名医护人员感染。新指南规定医护人员必须穿着覆盖全身的防护服,并且只能在这两家机构使用的两套防护服中选择其一。

新指南建议,医护人员戴两层手套;使用防水鞋套,其高度至少到小腿中部;使用可防液体渗透的一次性外层长袍,其长度要达到至少小腿中部或覆盖全身,且不使用集成头罩;使用达到N95标准的口罩或动力过滤式呼吸器;使用覆盖全脸的一次性抛弃式面罩;使用外科头罩,确保完全覆盖头颈部;如果病人呕吐或腹泻,应使用可覆盖到小腿中部位置的防水围裙。

新指南不再推荐使用护目镜,因为它们无法覆盖保护整个脸部,效果不如一次性的抛弃式全脸面罩。此外,护目镜在长时间使用后还可能会起雾,可能导致医务人员戴着被污染的手套去触碰它。


新指南还有另外两个重点内容,一是培训。新指南要求,医护人员照顾埃博拉患者之前,先要经过多次严格训练,确保能够正确使用防护服。二是监督。每名医护人员使用防护服的过程中,必须有一名受过培训的人员现场监督,一旦发现错误可立即纠正。

新指南也提出其他一些要求,比如快速鉴定潜在患者、限制隔离病房的人员数量以及有效清理环境等。新指南规定,一旦发现有人存在感染埃博拉的可能性,立即将此人隔离在一个配备卫生间的独立房间里,没有穿合适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不得与其有身体接触。

(原标题:美国升级埃博拉防护标准:不裸露皮肤,不再建议用护目镜)

 

021-54400295 13795356083
 推荐产品
防护诶博拉病毒防护服  公共卫生防护服 消毒防疫服
防护诶博拉病毒防
德国凯驰冷水高压清洗机HD5/11
德国凯驰冷水高压
 高策Goetze角式安全阀
高策Goetze角式安
明纬LED电源
明纬LED电源
 新闻排行
  • 埃博拉防护最新防护标准
  • 登革热疫情现场调查处理规范
  • 防控登革热 消毒消杀烟雾机喷药灭蚊
  • 2014年广州登革热疫情
  • 史上最强病毒 埃博拉来袭
  • 媒体详解埃博拉病毒:致死率达90% 尚无
  • 埃博拉病毒人类通往死神的使者(一)
  • 放射源铱-192丢失事件还原
  • Copyright@2013-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453号
    Powered by 上海居思实业有限公司 Code © 2003-2013 JUSI
    电话:021-54400295 13795356083 请认准官方网站上海居思实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