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放射源铱-192丢失事件还原
时间:2014-05-12 09:57:01  来源: 南京市环境保护局网站  作者:

  天津宏迪检测公司,在南京中石化五公司预制场,使用一枚Ir-192(2类放射源)7号早上4点作业完毕,收源时发生机械故障。现场工作人员以为源已回收,携设备回公司。当8号晚上7点请维修人员维修时发现内部没有放射源,23:00时报案,9号凌晨1点报市环保局。市环保部门在及时逐级上报的同时,立即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于1小时后的凌晨2点即赶赴丢失现场。随后根据应急处置预案,在葛塘街道办事处为办公地,成立了有公安、环保、医疗、当地政府和相关企业领导和专家组成的现场处置指挥部,分公安排查组、综合组、稳定组和技术组四个组立即开展寻找丢失放射源工作。环保部门派出辐射专业人员携带专业设备,连夜以丢失地为圆点、逐步扩大搜寻半径的方式寻找丢失源。据现场踏勘分析,丢失现场是个封闭的厂区,只有一个大门,门卫和监控头均正常,区域可控。社会流动人员不可能进入现场。专家分析后认为,此铱源已经历两个半衰期,活度为II类源下限,完全无遮蔽情况下,相距30米外,对人体就不会造成伤害。在对周边人群活动区域进行了拉网探测,各项环境辐射指标未见异常后,暂时排除了对公众造成辐射伤害的可能。与此同时,公安调查表明,仅厂区内93名工人可能接触到丢失的铱源,可能接触人全是外地务工人员,集体居住。因此将搜寻重点放在厂区死角、工人上下班路途和宿舍周边。并部署周边医疗单位,观注放射性害症状,市第一医院做治疗准备。九号当天对区域内工人全部进行了体检,排除了辐射意外伤害和辐射源被扩散的可能。指挥部根据专家意见,为减少大范围公众恐核焦虑,在对丢失情况有准确的了解后,在采取设立1公里警戒区域、各地专家及特种设备赶来南京加入搜寻、部署医疗救治等各项举措后,于10日上午公布。
另外,据专家介绍,放射源被安全处置后,丢失地的水、气、土壤环境都因为源被拿走而不会受到污染。

 经过四轮数批专业人员进入现场锁定区域操作,最终成功将丢失放射源找出,并放入铅罐回收。

                                                                                                                                发布日期:2014-05-11

                                                                                             

021-54400295 13795356083
 推荐产品
抗核-抗核生化(CBRN)防护服套装全身性核生化防护服 防核辐射防化服
抗核-抗核生化(C
3M N100 8233高效能颗粒物防护口罩
3M N100 8233高效
禽流感口罩 9010 N95 颗粒物防护口罩 PM2.5口罩
禽流感口罩 9010
Demron 全密闭式核辐射防护服套装
Demron 全密闭式核
 新闻排行
  • 放射源铱-192丢失事件还原
  • 长江水质异常致江苏靖江停水 当地现抢购
  • 北京举行反恐防暴实地演练
  • 危险化学品事故中的洗消
  • 呼吸防护产品使用说明
  • 消防避火服是什么,消防避火服注意事项
  • 卫生应急基本物资储备目录技术资料-个人
  • 卫生应急基本物资储备解决方案
  • Copyright@2013-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453号
    Powered by 上海居思实业有限公司 Code © 2003-2013 JUSI
    电话:021-54400295 13795356083 请认准官方网站上海居思实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