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产品知识
安全鞋使用防护和种类
时间:2014-04-18 13:52:16  来源:  作者:

安全鞋使用防护和种类
安全鞋的性能参数
 国标GB4014-83《皮制安全鞋标准》中规定的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 所有的产品应装有防砸内包头,内包头的性能应通过国标中规定的静压力实验、冲击实验和穿刺实验。
 防砸:保护足趾安全鞋。安全鞋应能承受1400kgf的静压力1分钟。
 抗冲击:安全鞋应能承受450mm高的23kg物体的自由落体冲击力。
 防穿刺:保护脚掌、足趾免受尖锐物的刺伤。安全鞋应能承受用60号(标准型GB346-75)钢钉,在50kgf作用下的穿刺力。
 鞋底应有防滑齿或防滑花纹。
 每双鞋的整体重量不超过2kg。
 其它有对安全鞋特殊防护性能(如绝缘、防静电、防油、耐酸碱、耐高温等)要求的行业按照相应标准执行。
实际工作中,复合功能的安全鞋较为多见,如防砸绝缘,防砸防静电,防砸耐酸碱,防砸耐油,防砸耐高温等。一些企业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生产出具有特殊性能的安全鞋。另外,不少企业生产的安全鞋标准某些性能已高出国家标准
 欧洲标准EN344:1997《专用安全、防护及工作鞋》中, 规定的安全鞋主要有以下几种性能:
 包头抗冲击性能
 抗刺穿性能
 导电鞋和防静电鞋的电气性能
 隔热性能
 鞋跟部分的能量吸收性能
 对防滑外底的要求
 与我国标准GB4014-83相比,欧洲标准强调了“鞋跟的缓冲性能”;对各项性能测试方法,相比而言,欧洲标准也更为科学。因此,国内很多制鞋企业以欧洲标准作为主要依据生产安全鞋。

 

安全鞋的选择

选择前,我们须先分析导致工作人员脚部受伤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安全鞋

接触化学品、熔化的金属、高温及低温的表面。

在充满易燃易爆的环境中工作,若静电的释放处理不恰当,便随时变为燃源,引起爆炸。另外,足部的导电性亦可影响员工接触电力装置时,触电危害的高低。

根据以上简单分析,可以确定出,在目前0号厂房的工作环境下,我们对安全鞋主要防护功能的需求是——防砸,绝缘。

首先,检查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安全鉴定证这“三证”。

其次,同安全帽一样,安全鞋属于国家规定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应该有“安全防护标识”。

最后,还应通过以下几方面进行筛选:

鞋型:鞋身的宽紧度是否与足部相适应?

鞋面:以皮料为首选。

鞋帮:整个鞋邦能否贴脚而不打脚,宽松而不脱、富有弹性?

内垫:是否有缓冲功能、吸汗功能、按摩功能、保健功能等?

内里:是否选用透气、防水、保暖、环保等材料制作?

鞋底:鞋底的选用应针对地区性,及各种环境下使用不同程度配置底材及防滑要求,例如:良好环境采用相对防滑,轻便型底材,援振功能突出。户外地盘环境采用加强防滑,耐磨底材,承受较恶劣环境下使用。

021-54400295 13795356083
 推荐产品
3M N100 8233高效能颗粒物防护口罩
3M N100 8233高效
禽流感口罩 9010 N95 颗粒物防护口罩 PM2.5口罩
禽流感口罩 9010
Demron 全密闭式核辐射防护服套装
Demron 全密闭式核
D级卫生应急防护服/卫生应急基本物资储备ABCD四级
D级卫生应急防护服
 新闻排行
  • 普通N95口罩和医用N95口罩区别简介
  • 防化服穿法和防化服脱法
  • 防毒面具的构造和防毒原理
  • 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标识
  • 安全鞋使用防护和种类
  • 第88届中国劳动保护用品交易会-2014上海
  • N95口罩分类及标准
  • 雾霾天气个人防护常见问题解答(二)
  • Copyright@2013-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453号
    Powered by 上海居思实业有限公司 Code © 2003-2013 JUSI
    电话:021-54400295 13795356083 请认准官方网站上海居思实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