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产品知识
制药企业呼吸防护用品的选用
时间:2013-10-30 22:06:01  来源:  作者:

制药过程本身如果没有较高的洁净度要求,且生产中存在粉尘或有毒蒸气暴露,则必须考虑选用防尘口罩、防毒面具或正压式呼吸防护系统;若生产过程本身要求很高的洁净度,并且洁净室设计得当,则此时要评价有毒、有害物暴露水平是否低于职业卫生标准,如果仍旧高于,则还是需要使用防尘口罩或防毒面具等呼吸防护用品。对于一些高毒性药物(例如疫苗、抗肿瘤药等)的生产环境,建议任何时候都使用防护用品。


  呼吸防护用品的选择要根据作业场所空气污染物种类,根据空气污染物浓度水平,根据作业特点和环境条件,根据与其他防护用品的匹配需要来进行。我们需要对作业场所的空气进行监测,了解都存在哪些污染物,其浓度是多少。3M扩散式气体采样仪是一种快速有效检测作业场所空气中某些有机污染物浓度的仪器。在得知污染物种类及浓度后,可根据GB/T18664-2002来选择适合的呼吸器,将污染物浓度与职业卫生标准作比较,选择指定防护因数大于危害因数的呼吸器。


  市面上有这么多呼吸防护用品,实际操作中制药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和使用呢?原料药生产中如果接触高毒性或放射性颗粒物,应该使用NIOSH认证N100或P100级别口罩或防护面具配N100或P100级别颗粒物过滤棉或选择相应级别的欧洲认证的呼吸防护产品;普通原料粉尘,非油性的,可选用N95级别的口罩或颗粒物滤棉;有害气体和蒸气的呼吸防护,可选用配上合适滤毒盒的防毒面具。

021-54400295 13795356083
 推荐产品
3M N100 8233高效能颗粒物防护口罩
3M N100 8233高效
禽流感口罩 9010 N95 颗粒物防护口罩 PM2.5口罩
禽流感口罩 9010
Demron 全密闭式核辐射防护服套装
Demron 全密闭式核
D级卫生应急防护服/卫生应急基本物资储备ABCD四级
D级卫生应急防护服
 新闻排行
  • 普通N95口罩和医用N95口罩区别简介
  • 防化服穿法和防化服脱法
  • 防毒面具的构造和防毒原理
  • 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标识
  • 安全鞋使用防护和种类
  • 第88届中国劳动保护用品交易会-2014上海
  • N95口罩分类及标准
  • 雾霾天气个人防护常见问题解答(二)
  • Copyright@2013-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453号
    Powered by 上海居思实业有限公司 Code © 2003-2013 JUSI
    电话:021-54400295 13795356083 请认准官方网站上海居思实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