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MERS来袭 做好个人防护是关键
时间:2015-06-08 10:06:37  来源:  作者:

 

 

何为“MERS”
中东呼吸综合征(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MERS病毒)是由一种新型冠状病毒(MERS-CoV)感染而引起的病毒性传染性疾病,2013年5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将该病毒(曾被称为“类SARS病毒”)感染命名为“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状病毒于2012年9月首次在沙特被发现,目前的 MERS疫情主要集中在中东地区,欧洲、非洲、北美洲和亚洲也有少量病例报告感染者多会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综合征并伴有急性肾衰竭。
截至今年5月16日,全球共有20多个国家报告总计1142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死亡人数为465人,死亡率达40.7%。现阶段,还没有针对这一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效药和疫苗。


如何预防MERS入侵
由于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尚无特异性治疗措施和疫苗,所以了解该病的基本知识,提前做好个人防护是关键。
特别是赴中东国家或到近期有疫情发生国家(如韩国)旅游、经商、劳务输出、朝觐的公众应该采取一些个人预防措施:
 

一、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环境卫生;外出时尽量佩戴防护口罩,防护口罩可以有效阻隔飞沫、体液、有毒气体、分泌物;不过防护口罩会因为呼吸受潮降低保护力,建议每5小時就要更换防护口罩。尽量避免在人群密集的场所长时间停留;做到勤洗手;尽量避免密切接触有呼吸道感染症状人员;
二、旅行期间应注意保持均衡饮食,充足休息;注意饮食卫生,坚持食用好的食物,避免食用未煮熟的肉或在不卫生条件下的制作的食物,并在吃水果和蔬菜前恰当清洗;居住或出行时应保持室内或交通工具内空气流通。高龄、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尤其应当注意自身健康。
三、尽量避免前往动物饲养、屠宰、生肉制品交易场所以及野生动物栖息地;避免直接接触动物及动物的排泄物。
四、在入境时有发热、咳嗽、气促、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应当主动将患病情况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并配合卫生检疫部门开展调查及相应医学检查。
五、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时就医,尽量避免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并将污染的纸巾妥善弃置,并彻底洗手。
六、如果回国后两周内发现有明显急性呼吸道疾病,并伴有发热和咳嗽(严重到足以干扰一般的日常活动),应立刻就医,并通知当地的卫生部门。

021-54400295 13795356083
 推荐产品
MERS防护口罩 MERS病毒预防N95口罩
MERS防护口罩 ME
德国凯驰冷水高压清洗机HD5/11
德国凯驰冷水高压
 高策Goetze角式安全阀
高策Goetze角式安
明纬LED电源
明纬LED电源
 新闻排行
  • MERS来袭 做好个人防护是关键
  • 广东省惠州市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
  •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 酸碱防护服个体装备/有机化学品防护服作
  • 防护服标准
  • 埃博拉防护最新防护标准
  • 登革热疫情现场调查处理规范
  • 防控登革热 消毒消杀烟雾机喷药灭蚊
  • Copyright@2013-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453号
    Powered by 上海居思实业有限公司 Code © 2003-2013 JUSI
    电话:021-54400295 13795356083 请认准官方网站上海居思实业有限公司!